索引号: 330600004603218/2021-000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医保局 公开日期: 2021-01-13
主题分类: 医保
有效性: 有效
【你问我答】关于“越惠保”,你想知道的这里都有!①
发布日期: 2021-01-13 10:37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

  1月7日,绍兴首款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越惠保”正式发布, 它具有“零门槛、保大病、重惠民、优服务”等特点,尤其对于身患重大疾病的普通群众,更是雪中送炭,近期“绍兴医保”公众号将会推出一系列“越惠保”知识问答,你想知道的这里都有,一起来看看吧!

 “越惠保”(2021年)产品方案.docx

  1.问:什么是“越惠保”?

  答:“越惠保”是绍兴市首款经政府同意发布,专门针对绍兴市(包括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诸暨市、嵊州市、新昌县)基本医保参保人员开发的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由政府部门全程指导,统一保费金额、保障范围和待遇标准,与基本医疗保险无缝衔接。

  2.问:“越惠保”与普通商业健康保险有哪些区别?

  答:商业健康保险根据不同的年龄设置不同的保费,年龄越大保费越高,同时患病的人不能参加商业健康保险。而“越惠保”具有以下特点:

  (1)政府直接指导产品设计、定价,全市统一,唯一一款,保费都一样;

  (2)没有年龄限制;

  (3)没有任何既往病史限制;

  (4)可以使用医保个人历年账户购买;

  (5)以保本微利为原则;

  (6)着重保大病保重病。

  3.问:哪些人可以参加“越惠保”?

  答:凡是绍兴市(包括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诸暨市、嵊州市、新昌县)基本医保参保人员都可以参加“越惠保”。

  4.问:何时可以参加“越惠保”?

  答:2021年为“越惠保”推出的第一年,为方便群众参保,2021年参保截止时间为:2021年3月31日。2022年起,以后每年的集中参保时间为上一年的第四季度。

  5.“越惠保”的保费标准为多少?

  答:“越惠保”按一年一保,保费按一年一缴,2021年的保费为100元/人。

  6.参加“越惠保”后,有哪些待遇保障?

  答:(1)大病保险报销剩余的自付及转外自理费用可享受再次报销待遇;

  (2)住院和门诊规定病种医疗可享受药品及部分材料中的自费费用报销待遇;

  (3)20种高额外购自费药品的报销待遇;

  此外还可以享受五项增值服务。待遇保障具体内容详见“越惠保”微信公众号中的“保障介绍”。

  想知道更多“越惠保”政策,请继续关注“绍兴医保”公众号近期推送,也可拨打95500来电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