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丨柯桥分局深入宣传贯彻《浙江省医疗保障条例》
发布日期: 2022-07-18 09:40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次数: 字体:【
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浙江省医疗保障条例》宣传工作,强化医疗保障法治意识,推进“健康浙江”建设,7月14日上午,柯桥分局邀请浙江省医疗保障局改革发展处(政策法规处)副处长龚奕,在柯桥区“人大讲坛”作《浙江省医疗保障条例》专题解读讲座。

龚奕副处长从条例出台背景、制定过程和相关具体规定等方面出发,全面深入解读了《浙江省医疗保障条例》,内容系统全面,重点突出明确,既具有很高的专业性、理论性,又具有极强的实践性、操作性,使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医疗保障工作和《浙江省医疗保障条例》的重要意义。

柯桥分局始终坚持将《浙江省医疗保障条例》贯彻宣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推进。在深化落实上坚持保基本、强基础,不断完善医保体系,积极构建防范因病致贫返贫长效机制;坚持推改革、勇创新,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开展医共体总额预算管理,探索住院医疗服务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推进药械集中带量采购和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坚持防风险、补短板,不断强化监管能力,同步推进两定医药机构自查自纠和日常巡查,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做实做细医保行业自律工作,努力发挥社会监督作用;解痛点、疏堵点,不断优化医保服务,积极打造“柯e保”党建服务品牌,从打造惠民工程、便民工程、品牌工程三个方面开展工作,全面落实“医保专员”制度,努力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2.0版,切实为实现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贡献医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