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牛新闻:联系方式公布!@绍兴人,有医保需求找“医保专员”
发布日期: 2022-06-28 11:25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次数: 字体:【
分享:

蒲菁菁是上虞医保分局的一名工作人员,也是派驻在上虞区梁湖街道的一名“医保专员”。最近,有一件事一直牵动着她的心。

去年12月,困难人员陈某从上虞急诊转院至一家省三甲医院,抢救无效后身亡。因疫情和转院单丢失等问题,相关医疗费用直到今年5月还没有完成报销。

蒲菁菁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与陈某家属、社区工作者、院方医保办等沟通协调,主动到参保人家中现场办理报销业务,终于将这个拖了半年之久的问题成功解决,得到了参保人家属的一致肯定。

在上虞区,像蒲菁菁这样的“医保专员”共有23人。

今年4月至6月,绍兴市医保局在上虞区试点,探索建立“医保专员”工作制度,向每一个乡镇(街道)选派一位医保部门在编干部,定期下沉基层一线,推动“医保专员”当好医保政策“宣传员”、医保业务“服务员”、医保建议“联络员”、医保协议“监督员”。

“市民有关医保参保缴费、医疗费用报销、特殊病种备案、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线索等相关问题,都可以联系所在乡镇(街道)的医保专员。”绍兴市医保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

为进一步打通医保管理服务“最后一公里”,从今年7月起,绍兴市医保局将全面推行“医保专员”制度,面向全市103个乡镇(街道)派驻“医保专员”110名左右,切实提高医保办事服务水平,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附:绍兴市上虞区23名“医保专员”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