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2-05-05 08:57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次数: 字体:【
分享:

4月25日上午,市医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研讨《信访工作条例》,推动《条例》在我局落地落细落实,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标准做好信访工作。

党组书记、局长裘凯音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杭州亚(残)运会举办之年,做好信访工作意义非凡、责任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高质量做好信访工作。

会议认为,要深刻理解条例实质。党中央、国务院制定出台的《信访工作条例》,是信访工作历史上第一部党内法规,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纵深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实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依法依规高质量做好信访工作。要自觉把《条例》的思维理念、工作方式、体制机制等落实到信访的具体工作中,降低信访重复率和差评率,更好地推动信访工作迈上一个更高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