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召开2022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新闻通气会
发布日期: 2022-04-24 09:49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次数: 字体:【
分享:

4月19日下午,绍兴市召开2022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新闻通气会。新闻通气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办副主任马晔军主持。市医保局主要及分管负责人,市公安局、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和浙江日报、浙江之声、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等省市级媒体记者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医保局通报了2021年度医保基金监管成效,部署了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和相关工作安排。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市医保局成立以来,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作为首要任务。

2021年,全市医保部门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1061家,办理行政处罚案件51起,处理违法违规违约机构569家、参保人员173人,追回医保资金3814万元。全市定点医药机构使用医保基金的行为更加规范,医保诚实守信氛围更加浓厚,医保基金监管形势持续向优,有力维护了医保基金安全。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在持续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的基础上,联合公安、卫健等部门加大打击力度。积极推进医保领域数字化改革,创新基金监管方式,健全完善“1+N”长效制度体系,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

新闻通气会上,市医保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就群众关心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