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召开2022年全市医保局长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4-16 09:44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次数: 字体:【
分享:

4月13日,绍兴市医保局召开2022年全市医保局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医保工作会议、市两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开展集体廉政谈话,部署2022年医疗保障工作任务。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裘凯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新安主持会议。


会上,裘凯音分析了全市医保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要求各县(市)医保局、市局各分局党组书记、局长们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


裘凯音强调

一要聚焦政治统领,强化从严履责。

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牢树政治机关意识,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把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到事业发展中,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全面加强党建工作,抓好“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打造“越美医保”党建服务品牌等载体,推动党建与业务同部署同考核同落实。

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树立“党组既是管党治党的领导主体,也是落实主体、工作主体”理念,抓实“五张责任清单”,压实“四责协同”机制。

二要聚焦清廉医保,强化依法履职。

筑牢廉洁从政防线,巩固历次巡察、审计、专项治理整改成果,动态调整廉政风险点及防控举措。

守好基金安全底线,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金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部署要求,运用大数据精准监管,加强系统内执法监督力量整合,不断提升自身监管能力。

融入“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战线,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落实医保基金监管联席会议制度,构建具有绍兴医保特色的惩防体系。

三要聚焦作风锤炼,强化担当作为。

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民生部门要深化“三驻三服务”,倾听群众呼声,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锲而不舍倡廉洁、扬清风,做好廉政警示教育,杜绝从业人员违法违纪案件的发生,为群众守好“看病钱”“救命钱”。

锲而不舍强服务、优作风,升级打造“15分钟服务圈”2.0版,大力推进“全省通办”,高标准开展“四个最佳”评比,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医保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聚焦关键少数,强化率先垂范。

“一把手”要首先管好自己,要求别人的,自己先做到。要建好班子,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团结带领班子一起奋斗。要带好队伍,重视干部作风建设、能力建设。

会上,越城分局、柯桥分局、上虞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分别作了述责述廉报告,并接受民主评议。

  

越城分局                          柯桥分局                         上虞分局


裘凯音要求

面对2022年医疗保障工作的新特点、高要求、难局面,全系统要:

--变革。在变革中育先机、求发展。

--出彩。敢于把工作、成果晾晒出来,力争展现新作为,打造新亮点,实现新突破。

--平安。聚焦疫情,守土尽责,确保防控到位零感染,发挥疫情面前医疗保障职能作用。聚焦舆情,开展好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等活动。聚焦民情,做好信访问题化解工作。


会上,丁新安对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了三点要求:

一是迅速贯彻抓落实。

二是全面对照抓落实。

三是咬定目标抓落实。

要求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在全系统开展“强基础·比服务,强创新·比担当,强作风·比执行,强党建·比贡献”比学赶超活动。


  

王佳                          宣七一                          石志全

会上,王佳、宣七一、石志全等市局分管负责人分条线作了工作部署。各县(市)医保局、市局各分局简要交流了2021年工作亮点和2022年重点工作。

  

越城分局                        柯桥分局                        上虞分局

  

诸暨市医保局                     嵊州市医保局                     新昌县医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