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医保网报系统操作指南,请扩散
发布日期: 2022-03-11 10:03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次数: 字体:【
分享:

  为深入推进浙江省医疗保障领域数字化改革,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和浙江省医疗保障局统一部署,绍兴市自2月26日起停止使用现有的医保网报系统,切换上线浙江省智慧医保公共服务平台(简称“网厅”,下同)。绍兴市各医保参保单位需通过网厅进行医保服务事项办理。

  网厅首批上线内容包括:

  1) 单位注册与登录、忘记密码。

  2) 参保人员增员申报、参保人员减员申报、单位信息维护、参保人员信息维护。

  3) 职工缴费明细查询、单位缴费明细查询、单位参保人员名单查询、审核信息查询、待审核信息查询。

  网厅访问暂时只支持互联网接入的电脑终端进行操作,移动端办理后续另行发布。

  访问地址:https://zhyb.ybj.zj.gov.cn/#/unitLogin

  网络要求:互联网接入

  浏览器:推荐谷歌浏览器

  一、注册

  1.浏览器地址中输入:https://zhyb.ybj.zj.gov.cn/#/unitLogin进入单位网厅登录页面,点击“立即注册”。

      2.输入单位账号信息。优先输入单位的统一信用代码,系统会自动获取单位参保信息。备注:单位账号可以自行定义。

 

      3.输入经办人账户信息。备注说明:这里填入的经办人手机号码也将会作为经办人账号,后面可用于系统登录进行业务办理。

      4.提交成功后,保存好单位账号和经办人账号。备注:单位账号登录不能经办业务,但可以对经办人账号进行增减。

  

      二、登录

  1.谷歌浏览器访问https://zhyb.ybj.zj.gov.cn/#/unitLogin,输入单位账号或经办人账号进行登录。

      2.选择所要操作的单位。备注说明:如果经办人账号登录,且经办人绑定了多家单位的,这里会给出所要操作的单位选择列表。

      3.点击进入单位网厅。备注说明:多个单位共用一个“统一信用代码”的,这里会给出所要操作的单位选择。如果不存在多个单位共用一个“统一信用代码”情形的,将会直接进入网厅登录首页。

      4.点击“更多服务”,进入医保服务事项办理界面。

      三、增员申报

  1.单个增员:点击菜单栏上的“参保人员增员申报”,完成输入后点击“提交”。备注说明:这里增员申报模块只能申报当前月份的增员信息,如果需要往前补缴,请到线下窗口办理,或者等待后续补缴模块上线。公务员申报,暂不受理,如需申报公务员增员请至线下窗口办理。

 

      2.批量增员:

  1)首先下载EXCEL模板。

  2)在模板中逐项填入内容,注意红色栏目为必填项目。

  3)批量导入。

  4)完成后,系统会显示数据提交结果。点击可以下载查看具体的数据导入执行情况。

  四、减员申报

  1.单个减员:

      2.批量减员

  1)首先下载减员模板:

  2)在EXCEL模板中编辑好填报数据,红色为必填字段。完成后点击“批量减员”,上传编辑好的数据文件。提交完成,系统自动展示提交结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