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就诊,绍兴市人民医院重要通知
发布日期: 2022-12-21 17:33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次数: 字体:【
分享:

12月19日,绍兴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线上就诊功能正式纳入“互联网+”医保服务管理。这意味着市民足不出户就能通过手机完成问诊、开单、续方、医保结算等一体化就医流程。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将有效减少医院人员聚集,降低疾病感染风险,为市民带来极大便利。

“我‘阳’了怎么办?”“小朋友有点不舒服,但没有发烧,能上医院做核酸检测吗?”“连花清瘟和布洛芬可以一起吃吗?”“办公室同事阳性了,自己还没出现症状怎么处理?”绍兴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新冠咨询”窗口,时不时有市民咨询疫情相关问题。

如何安抚大家的焦虑情绪?如何避免医疗资源挤兑?为积极应对新冠疫情防控新形势,有效降低医院就诊人群的疫情传播风险,为群众提供更加规范、便捷、优质、高效的就医服务,我市多家医院开设了互联网医院服务通道,有专家24小时在线答疑,有药物直接配送到家。

1.png

“对一些居家的感染者来说,求医问药的需求尤为迫切。”绍兴市人民医院医务处金春华表示,医院推出线上新冠咨询问诊服务近10天,新冠咨询日均问诊量达30人次左右,而且咨询数量在成倍增长,仅19日就达84人次。针对市民需求,医院配强专家资源,目前由感染科主任李明晖领队,共十几名医生在线,每个人都可接诊。

据了解,我市其他医院互联网医院关于防疫药品和核酸检测等问题的咨询热度在不断上升,其中N95口罩、布洛芬、连花清瘟等相关受到大量关注。

据了解,近期有不少市民通过拨打120咨询新冠用药、核酸检测等问题,该类咨询占120总呼叫量的近三分之一。“非紧急情况请勿占用120生命热线。”绍兴市急救中心主任赵丽君说,市民应科学利用急救资源,把有限资源留给真正需要急救的急危重症病人。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