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裘凯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 2022-11-22 16:55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次数: 字体:【
分享: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医保系统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11月21日晚,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裘凯音以专题党课形式,为全局干部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微信图片_20221122165326.jpg

裘凯音从引言、重大变革、重大成果、重大任务、重大战略、重点解读等六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的主要内容、精神内涵和实质要求,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涉及医疗保障部分的核心要义,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十年来我国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启的新篇章、书写的新答卷。

微信图片_20221122165533.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医疗保障事业走过了不平凡的十年,构建了世界上最大、覆盖约95%人口的医疗保障网,300多种药品、高值医用耗材平均降价50%—80%,医保助力脱贫攻坚成果丰硕,减轻低收入人口医疗费用负担1224.1亿元,拨付专项资金200亿元用于新冠肺炎疫情患者救治,为企业减征缓缴医保费3150亿元,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追回医保基金583亿元,为全国人民交出了一份精彩的答卷。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市医保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五个率先”的使命担当,深入推进“六个医保”建设,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全力推进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迭代升级“越美医保”党建服务品牌,着力打造“枫桥式”医保基层治理新模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我市奋力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不断开创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建设新局面贡献医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