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客户端浙江频道:浙江省首场商业补充医疗保险集中理赔仪式在上虞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9-23 10:46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次数: 字体:【
分享:

  新华社客户端浙江频道9月22日电(记者 黄筱)9月22日,浙江省首场商业补充医疗保险集中理赔仪式在绍兴市上虞区举行,18名参加“越惠保”的上虞区群众代表集中领取了理赔金。

  绍兴市首款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产品——“越惠保”于2021年1月7日正式上线,至3月31日参保期结束,全市共有306.8万人参保,参保率达67%,居全省前列。从今年4月进入理赔服务后,绍兴市医保、市银保监部门与“越惠保”承保保险机构一起,实时动态研究分析理赔情况,对存在的赔付率不高问题,迅速采取措施,完善产品内容,扩大报销范围、提高报销待遇。完善后的“越惠保”,着眼群众的就医费用总额和构成,着力发挥“越惠保”在解决医保目录内费用的补链作用,解决医保目录外费用的补位作用,报销范围覆盖了医疗过程的全口径费用,获得群众认可。

  今年1—8月,绍兴市已理赔18954人,80346人次,已支付理赔金额11004万元。最小赔付年龄为2021年3月份出生的新生儿,最大赔付年龄为101岁,单人最大赔付金额为40.78万元,人均赔付金额为 5806.07元,预测全年理赔金额将达到2.70亿元,理赔率达到90%左右,有效解决了群众看病就医的高额负担。

  上虞区副区长章颖芳表示,加快发展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是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减轻人民群众重特大疾病负担的重要举措,上虞区会紧紧围绕浙江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将“越惠保”作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改革项目做深做实,以推动建设更高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具有上虞辨识度的共同富裕美好社会。

  根据国家关于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要求,浙江省医保局从建立防范因病致贫返贫长效机制出发,立足顶层设计,开展源头治理,经过深入研究,于2020年10月会同浙江省财政、银保监、税务等部门出台了《关于促进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发展进一步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指导意见》,探索建立政府指导、市场运作、多方参与的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制度。截至目前,全省11个设区市全部制定出台实施方案,投保人数2372.89万人,总保额36.72亿元,累计享受137.55万人次,赔付金额12.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