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全省首场商业补充医疗保险集中理赔仪式在上虞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9-23 10:44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次数: 字体:【
分享:

       9月22日,全省首场商业补充医疗保险集中理赔仪式在绍兴市上虞区举行。上虞区18名理赔群众代表在仪式上集中领取了理赔金。

  据了解,绍兴市首款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产品——“越惠保”于2021年1月7日正式上线,至3月31日参保期结束,全市共有306.8万人参保,参保率达67%,居全省前列。从今年4月进入理赔服务后,市医保、市银保监部门与“越惠保”承保保险机构一起,实时动态分析理赔情况,对存在的赔付率不高问题,迅速采取措施,完善产品内容,扩大报销范围、提高报销待遇。完善后的“越惠保”,着眼群众的就医费用总额和构成,着力发挥“越惠保”在解决医保目录内费用的补链作用,解决医保目录外费用的补位作用,报销范围覆盖了医疗过程的全口径费用,深得群众认可。今年1—8月,绍兴市已理赔18954人,80346人次,已支付理赔金额11004万元。最小赔付年龄为2021年3月份出生的新生儿,最大赔付年龄为101岁,单人最大赔付金额为40.78万元,人均赔付金额为5806.07元。预测全年理赔金额将达到2.70亿元,理赔率达到90%左右,有效解决了群众看病就医的高额负担。

  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章颖芳表示,加快发展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是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减轻人民群众重特大疾病负担的重要举措,上虞区会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将“越惠保”作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改革项目做深做实,以推动建设更高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具有上虞辨识度的共同富裕美好社会。

  绍兴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王佳充分肯定上虞区前阶段积极推进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所做的工作,同时指出,实施“越惠保”是绍兴市医疗保障领域的一件大事,是商业健康保险领域的一项创新,更是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大举措。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推进商业补充保险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根据省医保局领导在全省商业补充医疗保险集中调研会上提出的具体要求,全力做好下阶段“越惠保”理赔服务等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好明年“越惠保”的参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