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新闻:8个月赔付1.1亿元 浙江举行首场商业补充医疗保险集中理赔
发布日期: 2021-09-23 10:42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次数: 字体:【
分享:

  “保险一出来我们就参加了,这个保险不讲既往病史,价格也不贵。如果能赔那最好,不能赔我们就当献爱心了。”在今天下午全省首场商业补充医疗保险集中理赔仪式上,绍兴上虞的张女士拿到了最新申报下来的赔付款,至此,患胆管肿瘤的丈夫通过“越惠保”在基本医保之外,获得了10万的赔付款。

  9月22日,全省首场商业补充医疗保险集中理赔仪式在绍兴市上虞区举行。18名参加“越惠保”的上虞区群众代表集中领取了理赔金。

  自今年年初开始,全省各地纷纷推出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产品。1月7日,绍兴市首款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产品——“越惠保”正式上线,至3月31日参保期结束,绍兴市共有306.8万人参保,参保率达67%。

  今年1~8月,绍兴市已理赔18954人,80346人次,已支付理赔金额11004万元。最小赔付年龄为2021年3月份出生的新生儿,最大赔付年龄为101岁,单人最大赔付金额为40.78万元,人均赔付金额为 5806.07元。预测绍兴全年理赔金额将达到2.70亿元,理赔率达到90%左右,有效解决了群众看病就医的高额负担,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