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商业补充医疗保险集中调研会在上虞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9-22 09:35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次数: 字体:【
分享:

  为贯彻落实2021年全省医疗保障会议精神,传达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我省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发展,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9月15日,全省商业补充医疗保险集中调研会在我市召开。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推进我省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我省2021年度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工作开展情况,各设区市就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工作开展情况和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

  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烨充分肯定全省各地前阶段积极推进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所做的工作,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工作的重要性。

  这是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大举措,是高质量发展,缩小三大差距的重要手段,也是浙江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

  二要明确改革定位,不断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创新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制度,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基础上,做好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的第四重保障,统筹解决城乡之间、不同人群之间因参加不同的基本医保制度,形成的费用支出差距问题,使人人都能享受高质量的医疗保障服务,实现共同富裕。

  三要履行引导职责,不断完善商业补充医疗保险。

  进一步强化主责意识,做好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工作是医保部门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应有职责,医保部门要充分发挥推动改革的主体作用,强化部门协作,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推进过程中的不平衡问题,建立起参保与赔付相互促进的稳定机制,以数字化改革推动整体智治。

  省医保局二级巡视员王平洋就我省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的实施情况、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分析,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六点要求:一是抓紧调整赔付责任,提高参保人员获得感;二是持续开展跟踪评估,迭代完善产品设计;三是加大政府支持力度,提高参保缴费比例;四是发挥保险公司主体作用,提升管理服务能力;五是加强包容审慎监管,防患降低各类风险;六是加强组织领导,促进可持续发展。

  省医保中心领导、各地市医保局局长、分管副局长、业务处室负责人和绍兴各县市区医保局局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