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医疗保障:省医保局局长杨烨赴绍兴市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10 15:15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次数: 字体:【
分享:

  

       9月2日,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烨带队赴嵊州市、绍兴市上虞区调研医保领域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基层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工作。

  在嵊州市,杨烨听取了基层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实施情况汇报,观看了补偿考核系统和监测平台演示。杨烨充分肯定了嵊州市基层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工作,鼓励嵊州市继续深化,尤其在完善补偿机制方面继续大胆探索。

  杨烨要求:

  绍兴市要积极稳妥推进基层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试点,把机制性的东西固定下来,在建立机制的前提下让价格调整更加灵活,走小步,不停步,逐步理顺不同等级医疗机构间医疗服务关系,为全省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在上虞区,杨烨听取了医保领域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工作情况,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参观了上虞人民医院医保服务全区通办点。杨烨充分肯定了绍兴市、上虞区医保领域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工作。

  杨烨指出:

  医保是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通过医保的反贫困功能,可以有效缩小贫富差距,实现共同富裕。

  杨烨强调:

  要不断完善、迭代、定型医保政策,提升统筹层次,切实改变政策碎片化的现象;要充分发挥医保“托底”功能,在“保基本”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医保的反贫困功能,进一步完善大病、慢病待遇保障,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在增量上进一步优化制度设计,实现大病、慢病的精准保障;要聚焦“一老一小”两个重点群体,加强资金筹集和医保制度之间的衔接平衡,完善生育保险制度;要以“三医联动”改革为突破口,提高基层医疗保障服务水平,促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省医保局一级巡视员龚源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