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医保基金监管信用国家试点工作荣获“优秀”
发布日期: 2021-08-27 17:21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次数: 字体:【
分享:

  2021年8月,在国家医保局组织的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国家试点总结评审中,绍兴医保基金监管信用国家试点工作被国家局评为“优秀”。

  绍兴市被列为全国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城市以来,按照长三角一体化的战略定位,制定“1+3+1”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根据信用浙江“531X”工程进行配套建设,与发改委进行信息共享,将医保行业信用与社会面总体信用互通互融,形成信用评价等级结果联合奖惩。这是医保领域率先落实省委省政府信用浙江决策部署的绍兴实践,也是全省首创在医保行业实行的信用实践,实现了医保基金监管数字化转型的“信用引领、云上智治”,为推进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提供了强劲动力。

  下一步,绍兴医保信用将聚焦提升医保数字化治理水平,持续完善信用建设。通过信用分级分类动态监管,倒逼医药机构提供均等化、优质化的医保服务,全力营造公平的医保服务营商环境,促进医保服务的公平与效率,为绍兴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医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