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开展基层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8-14 13:16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次数: 字体:【
分享:

  为摸清基层医疗服务价格、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财政补偿机制和分级诊疗落实等底数,寻找改革突破口,近日,市医保局会同市卫健委、市财政局赴各区、县(市)开展基层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调研,由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新安,卫健委调研员何志良带队,各地医保、卫健、财政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和基层医疗机构代表参与调研。

  调研中,丁新安对各地、各单位前期的准备工作和调研过程中的建言献策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基层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要定位到落实分级诊疗、完善医共体管理机制、实现共同富裕的方向上。下一步,要加强第一手资料信息的掌握梳理分析,进一步厘清自身需求,从各地实际出发创造性提出改革思路,积极提供决策参考。

  何志良、市财政局社保处处长丁玲就进一步推进基层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提出建设性意见及相应要求。

  各地针对目前基层医疗机构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意见,建议通过优化医疗服务价格结构、明确机构功能定位、落实分级诊疗、强化绩效考核、优化财政补偿机制等政策措施,协助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解决发展过程中的困难, 进一步助推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