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将开展困难群众因病致贫返贫问题专项治理,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发布日期: 2021-05-18 16:19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

  为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督促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落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根本利益,根据省纪委省监委和市纪委六次全会部署,市纪委市监委会同14家市直有关单位,确定了15个专项治理项目,在全市组织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

  现将市医保局牵头治理项目、工作举措、举报电话等信息向社会公开,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牵头单位:市医疗保障局

  治理项目:困难群众因病致贫返贫问题治理

  工作举措:

  1.确保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资助参保率100%、医疗救助政策落实率100%。

  2.按照省局统一部署,推进医疗救助数字化管理,提高医疗救助精准性。

  3.加强部门协调,及时解决问题。强化对各区、县(市)的监督考核,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4.落实大病保险对困难人员支付倾斜政策。

  5.严格执行已出台的医疗救助政策,并适时完善。

  6.做好基本医疗保险与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的政策衔接,对于困难群众予以酌情资助参保,酌情化解高额医疗费用。

  举报电话:0575-89115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