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1-03-19 22:51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次数: 字体:【
分享:

  3月19日下午,市医保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裘凯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裘凯音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传承红色根脉、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举措;是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履职为民的重要课题;是发扬优良传统、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抓手。医保部门作为民生部门,其工作成效直接影响着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对医保部门来说意义尤其重大。

  裘凯音强调,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做到两促进、两不误。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着力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个目标要求,谋划市医保局“自选动作”,从六个方面把握学习内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实处落、往深处走、往心里去。要注重结合,走深走实,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性。在深学党的历史中提高本领能力,在感悟思想伟力中加强理论武装,在办好民生实事中践行党的宗旨,在推进党建工作中推进医保事业发展。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努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坚持政治统领,强化政治意识,自觉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局党组要承担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好。坚持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要通过讲究实效的手段引导广大党员加深对党的历史、理论的理解和把握。坚持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大力宣传医保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营造良好氛围。

  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宣七一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市医保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通过认真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培训、主题党日活动、讲党课、主题征文、观看红色作品等十项活动安排,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使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做实党史学习教育精髓,将学习效果转化为投身医保事业的巨大动力。

  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新安,副局长王佳,各业务处室,医保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