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召开数字化改革暨提升智慧医保应用专题需求恳谈会
发布日期: 2021-03-19 22:47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次数: 字体:【
分享:

  3月18日下午,市医保局召开数字化改革暨提升智慧医保应用专题需求恳谈会。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新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丁新安强调,深入推进数字化改革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数字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政府数字化转型的迭代深化,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展示“重要窗口”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具有很强的系统性、战略性、指导性。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同向而行,强化协作,联合攻坚,要以实效为目标和落脚点,加快数字社会系统智慧医保应用专题建设,为数字化改革贡献医保力量。

  会上,市医保局智慧医保负责人陈贤冬介绍提升智慧医保应用专题的规划和建设思路。他指出下一步主要的任务是完善智慧医保云药店平台,开发集成电子发票功能,完善定点药店处方流转网订店送功能;推动医保电子凭证赋能互联网医保,以开发共享原则提升医保电子凭证线上支付能力,以统一的接口规范和平台,支持定点医药机构多层次多渠道接入医保线上支付平台,支持互联网医院打通线上医保支付通道;先行启动5G物联网医疗设备医保控费监控项目,将医保基金监管从药品拓展到医疗设备,打造全国医保基金监管“绍兴样板”。

  各参会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讨论。

  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市大数据局、部分定点医药机构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