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送”活动暖人心 新春佳节送祝福——省市县医保部门领导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发布日期: 2021-02-11 10:53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次数: 字体:【
分享: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市、县医保部门领导分赴各地,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2月10日,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烨一行来到绍兴市柯桥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绍兴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裘凯音陪同慰问。杨烨局长一行先后来到柯桥区华舍街道的两名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上“越惠保”保单和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并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和祝福,同时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医疗费用、医保报销、医疗救助等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要保养好身体,遇到困难及时反映,坚定信心,努力战胜困难,把日子越过越好。杨烨局长还特意叮嘱绍兴市、柯桥区医保部门随行人员,要积极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困难和问题,用心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尽最大努力减轻群众生活负担。

  绍兴市医保系统根据省医保局“百名局长访千户”活动要求,开展了“送医保政策、送健康保险、送爱心物品、送新春祝福” 的“四送”活动,19位局领导带队,走访了120户困难家庭,惠及162名困难人员。慰问组为每户家庭成员送上了绍兴市首款商业补充医疗保险——“越惠保”参保保单、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和新春祝福,祝福他们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春节。

  据悉,到2020年底,绍兴市共资助困难人员参加城乡居民医保7.39万人,资助金额3580.15万元,全市共计医疗救助104.30万人次,支出医疗救助资金11447.82万元,切实做到了困难群众资助参保率和医疗救助政策落实率两个100%。

  一、市级

(2021年2月9日,绍兴市医保局王佳副局长带队走访越城区困难群众)

(2021年1月29日,绍兴市医保局宣七一副局长对结对社区稽山街道森海社区困难群众进行慰问)

  二、越城区

(2021年2月8日和2月9日,越城医保分局蒋坚局长、娄国海副局长带队,走访富盛镇青马村、凤旺村和城南街道九一村畈里王、九一村马家埠10户困难家庭)

  三、柯桥区

(2020年12月8日,柯桥医保分局朱伟芳局长、凌苗祥副局长一行到湖塘街道古城村慰问村里的困难人员)

  四、上虞区

  (2021年2月8日,上虞医保分局赵伟平局长带队,慰问走访百官街道凤山社区、龙山社区、金渔湾社区、西横河社区、二甲社区困难群众)

  五、诸暨市

(2021年2月9日,诸暨市医疗保障局领导兵分四路,走访了诸暨市暨阳街道、陶朱街道、次坞镇、姚江镇、安华镇、璜山镇等6个镇街共10户贫困家庭)

  六、嵊州市

(2021年2月8日,嵊州市医疗保障局竹贵光局长带队,慰问走访黄泽镇甲青村10户低保、低边等困难家庭)

  七、新昌县

(2021年2月9日,新昌县医疗保障局王丽英局长、求永军副局长慰问困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