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召开2020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1-02-01 11:04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次数: 字体:【
分享:

  1月28日,市医保局召开2020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裘凯音主持会议,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王国荣同志列席会议并点评指导。局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市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裘凯音代表局党组进行对照检查,阐述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认领责任。随后裘凯音局长带头,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紧扣主题,围绕五个方面,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国荣调研员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生准备非常充分、主题非常突出、剖析非常深刻、氛围非常民主;市医保局班子成员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任务完成好,工作成绩非常显著,多项工作甚至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形成了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的浓厚氛围。

  裘凯音指出,班子成员都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要求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作了表态发言,会后要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裘凯音要求:

  一要从严从实,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梳理研究、逐条细化落实、逐项对账销号,确保问题整改一个不漏,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整改任务。

  二要对标对表,切实抓好政治建设。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医保工作始终,经常同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精神对表对标,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把“两个维护”融入到血液里、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做到不掉队、不走偏,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贯彻落实。要时刻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修身律己,慎终如始,以坚强党性为全局乃至全市医保系统的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

  三要常态长效,切实抓好成果转化。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深化医疗保障制度体系改革意见为主线,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推进绍兴医保事业健康发展的内在动力,积极推进公平医保、精准医保、赋能医保、数字医保、绩效医保、清廉医保等“六个医保”建设,争当医保治理体系现代化排头兵,奋力书写“重要窗口”的医保答卷。

  会前,局党组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