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医疗保障管理服务中心关于做好2021年医保年度结转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12-28 13:16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

各区、县(市)医保经办机构,各市级定点医疗机构: 现就做好 2021 年医保年度结转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绍兴智慧医保系统于2021年12月31日22时后开始进行年度结转,结转时医保可正常刷卡结算。

  二、年度结转前需提前完成的工作

  1.各区、县(市)医保经办机构在年度结转前,要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做好2021年医保年度结转各项准备。年度结转前需对系统中存在的未办理完结的业务数据及时进行处理,或办理完结或进行作废。

  2.各定点医药机构在年度结转前,要做好年度费用结转工作,按时完成2021年度(含)之前所有单边账处理及对账、结算任务。对已收费、应退费未退费的业务,需完成退费;对参保患者已出院、未办理出院的业务,需办理出院;存在跨年度住院情况的,由参保患者根据自身情况自行选择是否在2021年12月31日办理出院业务,再重新入院。

  3.各区、县(市)医保经办机构需提前做好工作安排,涉及政策调整的,务必制定相关工作预案并做好业务测试,按要求同步通知到当地定点医药机构,确保在医药机构稳妥落实。

  4.医保信息部门在年度结转前,要提前完成征缴业务相关的系统参数配置;检查税务到账数据,完成个账划拨、圈存;调整2022年1月1日凌晨税务应征数生成、黑白名单产生、个账划拨、个账圈存等定时任务时间,确保年度结转顺利进行。

  三、新年度启用后需做好的工作新年度启用后,信息、业务双方需各自确认案例人员个账是否符合预期结果,并及时做好医保信息系统需求及参数调整后的业务测试、验证工作(个人账户结息情况、解冻卡规则等)。

  四、2021年12月30日下午3时召开全市医保经办视频会议,对结转工作进行部署。上午10时进行视频会议系统调试,请各地信息配合移动公司做好调试工作。 请各区、县(市)医保经办机构按照通知要求,认真抓好落实。

  市医保中心负责人:朱文祥,电话: 89115816;

  信息联系人:陈贤冬,电话:89115835;

  支付联系人:陈思思,电话:89115893;

  经办联系人:丁铄岚,电话:89115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