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召开县域医共体医保行业自律省级示范点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10-02 22:08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次数: 字体:【
分享:

  为推动医保行业自律驱动、加快自律试点建设步伐,9月26日上午,绍兴市医保局召开县域医共体医保行业自律省级示范点建设座谈会,市医保局副局长丁新安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从县域医共体医保行业自律示范点建设背景、工作进度以及如何做出特色、做出亮点等方面深入交流。

  绍兴市中心医院结合前期自律示范点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汇报了医院开展此项工作的组织基础、机制创新、履职保障等情况。

  丁新安副局长认真听取发言,充分肯定了试点医院前期在推进试点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试点医院在推动试点建设方面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结合医院实际情况,扎实推进试点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树立一批先进典型,筑牢基金底线;二是构建V型工作思路,分解任务,扬长避短,细化实施方案;三是医保局联合卫生健康部门指导医院实施;四是创新制定医保MDT管理办法,明确自律建设的主体责任、直接责任、第一责任;五是制定自律评分标准、医保医师考核办法等方案;六是争取形成绍兴特色,为全省试点建设提供可复制的绍兴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