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全市医疗机构和医保经办机构DRGs点数法付费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 2021-10-16 15:48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次数: 字体:【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基本医疗保险DRGs支付方式改革工作,近日绍兴市医疗保障局在全市组织开展DRGs点数付费业务及DRGs综合管理应用系统操作培训。

  整个培训分5个片区进行,由市医保局组织授课人员分别赴各区、县(市)开展为期4天的培训。全市所有开展住院业务的医疗机构医保办负责人、病案室负责人、核心编码员以及各区、县(市)医保经办机构负责人、DRGs业务负责人等400余人参加培训。

(市本级和越城区培训现场)

  市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我市DRGs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DRGs工作评价办法和促进分级诊疗实施50个病组同病同价等政策进行了说明与强调,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

(柯桥区培训现场)

(上虞区培训现场)

  培训还邀请了武汉金豆医疗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华东大区经理吴文攀讲课。吴文攀从DRGs政策解读、分组方案介绍、常见问题分析及DRGs综合管理应用系统演示等四个方面向培训人员进行了讲解,并就医疗机构培训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互动。

(诸暨市培训现场)

(嵊州市和新昌县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帮助全市所有开展住院业务的医疗机构和各区、县(市)医保经办机构更好地掌握了相关政策及业务内容,进一步推进了我市基本医疗保险DRGs支付方式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