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人,这封来自绍兴医保的感谢信,敬请亲启!
发布日期: 2021-01-04 09:17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次数: 字体:【
分享:

白驹过隙,暮去朝来

日历终于翻到最后一页

回首2020年

有喜有忧,有笑有泪

平淡而不凡 知足而上进

@绍兴人

让我们一起回顾

绍兴医保2020年度十大关键词

感谢您又陪着我们走过这不平凡的一年

这封感谢信

敬请亲启!

  关键词1:战“疫”

  助力防疫复工积极有为。围绕“六稳”、“六保”要求出台医保政策8个。拨付医院周转金5.18亿元,确保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减征缓缴企业医保费11.54亿元。联合农行开发“药店e贷”,信用等级B级以上的定点药店最高可获300万元的贷款。

  关键词2:上“云”

  全国首个上“云”智慧医保系统安全运行。今年1月,绍兴智慧医保省级试点项目上线并全国率先上“云”。运行1年,不断突破创新,实现N个全国第一,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明显,仅网上申报系统每年就为全市企业减负3600多万元。

  关键词3:市级统筹

  基本医保市级统筹省级试点顺利推进。全省第一家出台全面做实市级统筹的实施方案,各项准备已就绪,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关键词4:信用

  信用监管数字化转型经验全省推广。以医保基金信用监管国家试点为契机,以定点零售药店为突破口,打造“1+3+1”医保基金信用监管新模式,医保基金信用监管“绍兴模式”成为政府数字化转型的优秀案例,召开现场推进会在全省推广。

  关键词5:改革

  医保重点领域改革初显成效。深入推进医保支付方式、医疗服务价格等重点领域改革,共调整医疗服务价格1410项,有效改善了医务人员劳务价值偏低、药品耗材及检查检验费用过高且不合理使用的现象。在全省率先建立中药配方颗粒批发指导价发布机制,规范中药配方颗粒市场。

  关键词6:扶贫

  医保扶贫工作扎实有效。以医保审计、巡察整改为契机,建立四部门医疗救助对象信息共享和动态管理机制,形成“政府统筹、医保牵头、市县联动、部门协同”的医保扶贫工作格局,确保困难群众资助参保率100%、医疗救助政策落实率100%。

  关键词7:打击欺诈骗保

  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追回基金3996万元。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运用协议监管、专业监管、信用监管、社会监管等多种方式,开展定点医药机构专项治理,共追回医保基金3996万元。

  关键词8:商业补充医疗保险

  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正式启动。建立了政府引导支持、群众自愿参保、保险公司承担保险责任、与社会医疗保险相衔接、保险产品设计面向全体参保人员的商业补充型医疗保险,切实减轻群众重特大疾病负担。

  关键词9:医保电子凭证

  医保电子凭证省级试点扎实推进。全市429家定点医疗机构、751家定点零售药店已经全部开通医保电子凭证应用,146.44万人已激活应用,激活率达31.48%,位居全省11个地市第一。

  关键词10:15分钟服务圈

  “医保经办15分钟服务圈”基本建成。以“统一办、全城办、线上办、联合办、延伸办+创新办”的“5+1”模式,打造“越美医保”服务品牌,33个事项网上办、掌上办和跑零次均100%。全市建成基层办事网点2717个,27个事项可在镇(街)平台办理,25个事项可在村(社区)平台办理。

  2020年是艰难而又充满挑战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市人民的支持理解下,这十大关键词是全市医保铁军上下一心、并肩作战、不畏艰难的累累硕果,是建设“重要窗口”靓丽风景的医保力量!新的一年,绍兴医保必当不负众望,再接再厉!

  岁末之际,全体绍兴医保人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医疗保障事业的关注支持,恭祝:

  新年顺遂!

  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