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马卫光调研指导医保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1-14 16:53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次数: 字体:【
分享:

  1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马卫光到市医保局调研指导医保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市委常委、秘书长陆维等陪同调研。

  马卫光一行首先来到智慧医保监控中心,观看了智慧医保项目省级试点功能演示、医保基金信用监管体系建设国家试点工作场景演示。

  随后召开座谈会,在认真听取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裘凯音汇报的全市医保基本情况、亮点特色工作、“十四五”医保规划、2021年主要打算等工作后,马卫光对市医保局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他指出,医保部门是民生领域的大部门,医保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实利益,老百姓对高质量的医保服务有着强烈呼声,这既是党委政府的工作重点,也是群众期盼所在。马卫光强调,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

  一、优化医保服务。要始终把服务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医保需求放在第一位,持续优化医保服务,让人民群众看病购药、支付结算更便捷,特别是要通过数字赋能,优化慢性病续方、物流配送等流程,满足群众对医保服务的热切期盼。

  二、深化医保扶贫。要完善医保精准扶贫的政策措施,解决好困难人群的看病难题,确保特殊群体不因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导致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三、加强规范管理。要加强对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行为的规范管理。通过医保政策的完善,在做好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两定机构的监管,高度重视药品和耗材集中采购、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医保定点药店准入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规范。

  四、提升基金绩效。要健全医保基金使用和管理的安全机制,在确保基金安全运行的前提下积极拓展医保服务项目,提高医保基金的使用效益。

  五、强化队伍建设。要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切实防范廉政风险,做到警钟长鸣,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徐国龙指出,医保部门是民生实事部门,自成立以来克服了重重困难,主动承担了四项国家试点、省级试点,多项工作均走在全省前列,得到上级部门领导多次肯定。徐国龙要求,要继续做实做好国家、省级试点工作,交出高分答卷,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要继续加强医保基金预测、监督管理,确保基金安全运行。徐国龙强调,医保基金监管任重而道远,仅靠信用体系、智慧医保建设还远远不够,要多管齐下,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

IMG_5090.JPG

1111119.jpg

IMG_5884.JPG

IMG_5949.JPG

  市委副秘书长、改革办常务副主任谢昉,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洪,市医保局领导班子参加了调研座谈。

  相关新闻报道:

      越牛新闻:绍兴市委书记调研两部门,关注这些事!

  绍兴政府网:坚持以百姓心为心持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