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01-12 16:39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次数: 字体:【
分享:

为加快发展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着力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1月11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工作推进会,对我市首款商业补充医疗保险--“越惠保”推进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医保局和市银保监分局负责人分别部署全市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推进工作。上虞区、诸暨市政府和“越惠保”主承保单位中国太保寿险浙江分公司作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国龙同志对我市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的前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实施“越惠保”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部署的具体实践、是顺应群众期盼的实用之招、是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有益探索、是全面深化医改的重要举措。前期各地各单位已经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接下来一定要把这件事做实做好。

二、主动作为,精心组织推进“越惠保”顺利开展

“越惠保”是一项准公共产品,尽管是市场化运作,但还是需要政府来主导推进。今年是“越惠保”推行的第一年,“万事开头难”,各地各相关单位要从加强宣传、提高参保率、着力优服务等方面努力,确保“越惠保”工作起好步、走得稳、跑得远。

三、协同推进,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

压实县(市、区)的属地责任,突出商保主体作用,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完善工作机制,实现参保“开门红”,完成“确保参保率45%、力争实现60%”的目标任务,打赢“越惠保”推进工作的百日攻坚战。

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洪主持会议,并就会议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市医保局、绍兴银保监分局主要及分管负责人,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国资委、市医保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税务局、市银保监分局分管负责人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