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面做实基本医保市级统筹省级试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0-12-30 09:08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次数: 字体:【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全面部署我市基本医保市级统筹省级试点工作,确保2021年基本医保市级统筹工作有序推进,12月29日,市政府组织召开我市全面做实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省级试点工作推进会。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龚源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龚源昌副局长对绍兴市全面做实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市级统筹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坚持系统思维,平稳有序推进市级统筹试点工作;三要坚持为民情怀,确保市级统筹试点工作取得成效。

  徐国龙副市长对我市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试点的前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市级统筹工作的重要意义

  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作为一项综合性改革,是医保领域的一块“硬骨头”,全市上下需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才能做好做实这项工作。

  二、咬定目标,积极稳妥推进市级统筹工作深入开展

  从“一盘棋、一本账、一家人”三个方面重点把握,协同高效推进这项工作,确保实现“制度政策统一、基金统收统支、管理服务一体”的目标任务。

  三、凝聚合力,着力打造我市市级统筹的改革亮点

  坚持属地责任要扛“实”、部门协同要落“实”、激励考核要抓“实”,确保市级统筹试点工作高效落实,为建设“重要窗口”、率先走出社会主义现代化市域先行之路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市级统筹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裘凯音通报了市级统筹试点前期工作,并从开展摸底清算行动、基金归集行动、统支节流行动、政策统一行动、服务提效行动、管理提优行动、试点提质行动等七大行动,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柯桥区、新昌县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市级统筹试点工作领导小组13个市级成员单位的领导和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区、县(市)设了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