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黑”“5+2”,全力以赴打赢“智慧医保”系统上线攻坚战!
发布日期: 2020-01-08 14:34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次数: 字体:【
分享:

  为提高我市医疗保障服务能力,提升服务质量,绍兴市“智慧医保”平台于2020年1月1日—8日期间进行系统停机切换。这8天时间,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只是普通平凡的8天,但对于全市医保系统人员来说,却是一场无声的战斗。所有参战人员争分夺秒、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充分发扬“白+黑”“5+2”的精神,只为保证系统顺利上线。

  市医保局作为本次的“智慧医保”系统停机切换的主战场,近几个月以来,无论白天还是黑夜,这里都是一片灯火通明。行政人员、业务人员、信息技术人员分秒必争,医保、卫健、医院多部门联合“作战”,攻克系统上线的一道道难关,向各单位部门及参保群众做好解释宣传,一次次的研究部署,一次次的需求测试,一次次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每年的12月底都是医保报销高峰期。各区、县(市)的医保部门要承担着医保窗口经办的压力,有的经办机构工作人员日均要受理200多份医疗费用报销资料。窗口工作人员在为群众做好经办审核工作后,加班加点处理原有系统数据梳理、核对及迁移工作;信息技术组和业务组及时跟进验收、测试智慧医保系统并对存在问题及时梳理反馈;积极组织开展了业务操作系统培训;为了确保异常情况能及时响应、及时处置,建立应急响应机制,保持与定点医院、定点药店及经办平台的24小时联系畅通。

  1月1日元旦,大多数人仍然沉浸在节日的氛围里。为确保停机期间医院平稳运行,全市医保系统业务骨干立即奔赴各大医院现场,查看群众就医情况,了解系统切换宣传告知情况,并与医院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全天候在大厅值守,及时处理、报告突发状况。因系统停机不能刷卡结算,医院结算窗口全员上岗,加紧为排队群众结算医药费。

  此次停机切换的确给很多参保人员带来很多不便,我们深感抱歉。但是短暂的不便,是为了长久的便利。为了全市几百万参保人员这“长久的便利”,我们将充分发挥战斗精神,全力以赴打赢“智慧医保”系统上线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