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群众医疗救助,一个也不能少!
发布日期: 2020-01-23 11:27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次数: 字体:【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部署,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充分发挥医疗救助在医保扶贫领域的作用,实现参保缴费有资助、待遇支付有倾斜、基本保障有边界、就医结算更便捷的工作目标,绍兴市医疗保障局于近期对各区、县(市)医疗保障领域落实医疗救助工作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2019年9月,市医疗保障局联合相关部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救助工作的实施意见》,12月底又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确保在医疗救助工作中实现“困难群众医疗救助一个也不能少”的工作目标。在这次检查中,检查组通过现场走访、查看台账、座谈调研、业务操作等形式,对各区、县(市)落实医疗救助政策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同时对各地提出的在具体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开展了深入细致的研究并逐一进行明确答复。

  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王佳在检查中对各区、县(市)医疗救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强化协同,精准识别。要切实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配合,准确掌握医疗救助对象人员名单,并实行动态管理,做到应保尽保,一个不落。二是夯实基础,落实待遇。要做细做实医疗救助的各环节和全流程工作,特别是对在外参保或在外工作的医疗救助对象,务必做到通知到位、告之到位,确保其医疗救助待遇得到落实。三是规范便捷、一站结算。对医疗救助对象在市域内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的,要做到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刷卡结算,让困难群众享受医疗救助待遇“一次都不跑”。四是加强宣传、创新服务。要进一步加强医疗救助政策宣传,努力提高参保群众的政策知晓率;要通过全市“智慧医保”信息系统的应用和其他信息化手段,创新医疗救助工作方法,进一步提高医疗救助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