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召开总结表彰大会暨行风建设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20-01-23 11:22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次数: 字体:【
分享:

  1月21日下午,市医保局召开总结表彰大会暨行风建设动员会,总结2019年工作,表彰各类先进,对行风建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医保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新安主持。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裘凯音首先传达了市委八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市纪委八次五次全体会议、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佳宣读了市医保局表彰决定,并举行了简短的表彰仪式。

  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宣七一结合2019年度“企业评部门、群众评行风”活动评议结果,分析了市医保局行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行风建设工作作出了部署。一是出台一个全市医保系统行风建设实施细则;二是梳理一个服务事项清单;三是优化一个医保经办服务流程;四是编制一套办事指南资料;五是印制一个《绍兴市医疗保障百问百答实用手册》;六是优化一个医保信息系统,深入推进智慧医保信息系统建设;七是打造一个优质服务窗口,提高窗口服务满意度;八是健全一个经办服务体系,加快整合城乡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体系;九是开展一系列行风教育;十是开展一系列医保政策宣传。

  裘凯音局长代表局党组对2019年医保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回顾。裘局长指出,2019年市医保局全体干部职工脚踏实地、践行初心、成绩显著,特别是几项亮点特色工作:一是智慧医保信息系统成功上线,也是全国第一家省市共建并上“云”的智慧医保试点项目;二是医保政策的全市统一,走在了全省的前列;三是国家医保基金监管诚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四是民生实事工作得到了群众认可,包括慢性病保障、长三角门诊就医直接结算、大病保险统筹、全市户籍人口基本医保参保率达到99.53等等;五是医保基金监管力度不断加大;六是医疗服务价格改革顺利推进;七是医保经办服务实现统一;八是内部管理基本成型。

  裘局长强调,2019年的努力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证明:必须提高站位明方向,做一个有情怀的人;必须率先垂范做表率,做一个有魅力的人;必须担当作为敢为先,做一个有担当的人;必须协同作战凝合力,做一个有凝聚力的人;必须坦诚无私无杂音,做一个有底线的人。

  裘局长要求,在新的一年里,市医保局全体同志要肩负使命、奋力奔跑、再创辉煌。一要抓好队伍建设,重点抓好、抓实干部队伍的能力提升、行风建设,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做一个对政策、经办、服务都懂行的医保人;二要抓好工作督查,要汲取以往的教训,建立督查机制,提升工作执行力;三要抓好总结宣传,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加大对医保政策、经办服务的宣传,提高人民群众对医保政策、医保经办的知晓度,提升全市参保人员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