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市医保局“城乡居民医保慢性病门诊保障制度的优化与实施”获全市机关单位“三个最佳”评选活动“最佳制度创新”奖
发布日期: 2019-12-18 16:13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次数: 字体:【
分享:

  在2019年度全市机关单位“三个最佳”争创活动中,市医保局“城乡居民医保慢性病门诊保障制度的优化与实施”脱颖而出,入选“最佳制度创新”!

  

  为切实提升城乡居民医保慢性病门诊保障水平,市医保局建立城乡居民医保慢性病门诊保障制度,从2019年7月1日起将“高血压、糖尿病、肺结核”等12种慢性病纳入门诊保障范围,这项政策惠及全市264万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该政策有三个特点:一是向基层倾斜,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报销比例明显高于其他医疗机构,目前市内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报销60%以上;二是向特殊人群倾斜,贫困人员、二级以上残疾人、重点优抚对象、家庭医生签约人员等四类人群在指定定点零售药店购买慢性病药品的,报销比例从15%提高到40%,门诊累计净报销限额从1000元提高到1200元;三是定点药店向慢性病人开放。为方便参保居民购药,目前已开通354家定点药店。政策实施以来,慢性病人门诊结算已达41.87万人次,基金支出1088.71万元。